| EC | 拔杯 | Oliver/Elio | 锤基 | 德哈 | SPN/J2 RPS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 |

【拔杯/授翻】无论健康病痛,始终扶持爱护。#13

  • 久等了
  • 又到考试周+结课作业周,累。

第五章Notes:

鉴于我是这个文章的作者,就是这里的上帝,所以我设定LGBT+婚姻和收养行为在五十个州都合法,从大概至少00年代起吧。那么我们就开始吧。

祝你阅读愉快!

 正文:

“你有预约吗?”

“你有啤酒吗?”

Hannibal脸上的苦涩变成了忍俊不禁,他走到一边让Alana进来。

她漫步走进办公室,并开始解她温暖外套的纽扣,然后在看见Will时停了下来。 Will正躺在Hannibal办公桌配套的椅子上,手上拿着一本很重的书。“Will,”她说,眉毛惊讶地上挑。她以为她永远也不会在这里找到他。一些亲密的接触和眉目传情是一回事。而Will随便出现在汉尼拔的办公室里则又是另一回事了。谢天谢地,目前为止她从匡蒂科的教授警员那还没有听说过任何谣言,所以她猜他们在不熟的人们面前会更谨慎。

Will举起手,点点头,算打过招呼。“你好,Alana。”

“你不应该在匡蒂科吗?”她说,从惊讶中回过神来,然后给了他一个微笑。而这个笑容在她看见他左手上的、几乎完全隐藏在他正读着的书后的伤口时则立刻消失了,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

Will举起了手,这样他能看得更清楚点。“切鱼的时候伤到手了,”他解释道,轻轻地耸了耸肩。Alana知道Will几乎捉了一辈子的鱼,但是她不记得这类伤口之前有发生过。它看起来也不是什么浅浅的伤口。一定是因为鱼。还有刀。Will合上了书——法语书,从封面看出来的——然后把它放在了桌子上Hannibal的那一叠笔记旁边。“而且我在躲着Jack,”她说,回答了她第一个问题。

“躲着,”Alana歪头回答。“你的学生呢?”

“今天剩下的时间都不讲课了,”Will躺到椅子上,看上去自在极了。“除了复制杀手(Copy Cat killer)之外,我们还在跟进一个新案子,而我们现在卡住了。Jack情绪紧绷。现在在实验室里待着可不好。”他说,脸上带着一个疲倦的微笑。

她解开大衣剩下的纽扣,然后把它从肩膀上褪去,让Hannibal帮她把衣服挂在靠近门口的衣架上。他指了指沙发让她坐下,与此同时走去开他的酒柜。医生在办公室里储存着酒这件事本身就有够奇怪的,但是Alana知道他在最后的病人走后还是会在这里待很久。

“而你却来了这里。”她说。

“我发现,当有一个人可以与我不断交流想法时,我更容易思考。”他看了Hannibal一眼,而仿佛感到了他的注视一般,Hannibal回头给了他一个微笑。几秒钟后Will就收回了视线,站了起来,扭动着肩膀缓解痉挛。Alana开始疑惑他到底在这里呆了多长时间。他绕着桌子走,手指擦过抛过光的木质桌面,然后在房间中央两把相对的椅子中挑了一个坐下了。“如果我们没有任何进展,Jack很可能叫你来增援。”

“我以为他现在在找Hannibal的路上了,不管什么时候,只要他需要找第二个顾问办案,他就会来。”她惊讶地说。Jack跟她说让她去做案件顾问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但事实上他却找了Will和Hannibal去做这个。这给了她一个机会,让她能专注于Abigail和她的康复情况。这也给了她更多时间去关注她自己的学生们, 帮她节省了从乔治敦到匡蒂科的旅行费用。

“不幸的是,我这周的行程就碰巧难以想象地很满。”Hannibal把他从柜子里拿出的瓶子放了回去,然后和她一起坐在了沙发上,递给她一杯酒。

“谢谢。”Alana尝试着抿了一口,她很喜欢这个味道。她不知道Hannibal从哪里买酒,但是它们唱起来味道都很浓重。总让她去想酒里到底有什么。她很擅长检查酒里的味道,但Hannibal的酒里有种她搞不清楚的东西。

“我的呢?”Will坐在他的椅子上打趣道。Hannibal转向了他。“没到晚餐呢。”他说,嘴角是一个小小的、充满希望的微笑。什么情况下Hannibal的决定才会被影响?Alana不知道。

但是这的确让Hannibal动摇了,他考虑了一会Will的请求,手指在他的杯子上轻点着,尽管他的笑容已经背叛了这个动作中包含的调侃。“我允许你喝几小口。”最终他说,然后站起来把自己的杯子递给了Will。Alana甚至都不想对此加以评论了。如果不是匡蒂科的每个人都瞎了,那就是他们两个只在她眼前这样。

“你真慷慨。”Will接过杯子,对Hannibal眉开眼笑。他把杯子放近鼻子,在喝之前轻闻了一下。Hannibal伸出手,轻轻地抚摸着Will的头发,Will晃着脑袋要躲开他。

“很荣幸你能来访,我能为你做点什么?”Hannibal坐回到沙发上她的身旁,与此同时Will抱着他的——Hannibal的——杯子,正在花时间享受偷来的每一口酒。

Alana在回答之前又喝了一口她的酒。一点点液态勇气能让她继续进行这个话题。“我早些时候去看了Abigail,并且,好吧,我现在也需要有人跟我聊聊了。” 

“进行得不顺利?”Will说。

“本来会更糟。我猜。恢复还需要更长时间,但是她已经在好转了。慢慢地。”

Abigail是一个聪敏的女孩。她足智多谋。懂实际也有手段。而且被在她身上发生的一切深刻地影响着。Alana知道Will和Hannibal感觉要对她负责, 而且在某种程度上还想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,但是她还是认为这对他们两都没有任何益处。Abigail需要一个安全的临床环境去再次找到她的落足点,去再次得到那份前行的勇气。Will和Hannibal介入只能是作为她的一个拐杖。

Will在杯子里搅动着酒,他闷闷不乐地看着它。“Abigail可能还——” 

他的手机响了,打断了对话,还吓了他们一跳。

Will翻找口袋把它拿了出来。才看了一眼打电话的人,他就做起了鬼脸。“猜猜是谁,”他说,没接电话就站了起来,可能是准备出去再接。

Hannibal 因这突如其来的打扰而露出不愉快的微笑。“鉴于Jack有条不紊地挑不合适的时间来打扰,我们必须得做点什么了。”他也站了起来,跟着Will走向靠近门的衣架。

“我同意,”Will说,在手机还响着的时候把它放回口袋。“但恐怕这次我得跟着走。”他递给Hannibal那杯酒,然后去找他的公文包和夹克衫。“谢谢那几口酒。”他说,微微转身对他微笑。

Hannibal点点头作为回答,拿着玻璃杯和Will的公文包好让他能穿上夹克。“我能期待一下你和我共进晚餐吗?”他说,在Will和袖子们做完斗争后再次把公文包递给了他。

“我会尽力来的,但我不能保证。”

“一定提前给我打电话。不管你能不能来。”

“会的,”Will快速地点点头,最后看了一眼Alana,“很高兴见到你,Alana。”

“保重。”她在他轻快离开时说道。

门在第二次被Hannibal关上时发出了轻轻的砰声,他坐回到她身边,这回手上拿着他的酒杯。他花了几秒钟时间来品尝、回味他的葡萄酒。然后他开口说:“你今天能否与我们共进晚餐?或者只是和我,如果我们亲爱的Will发现他身体不适的话。”

一顿晚餐。距离她上次在他家用餐已经过去很久了。在他还是她的导师时,她曾经频繁地去拜访他。但是自从她自己成为了一个心理医生以来,日程比她在实习期间还要繁重,在Hannibal家参加晚餐派对的机会变得稀少了。她本来想要激动地接受,然后她想起了今晚她还有工作要做。一些学生需要她在论文上提供帮助。这对以他们和她来说意义都极其重大。“我讨厌谢绝一个在你家吃饭的邀请。”她说,一个充满歉意的微笑汇聚在嘴角,“但是我今晚已经有安排了。”

“那也许再换个时间吧。”Hannibal说,点了点头表示不需要道歉。“和Abigail度过了有趣的一天吗?”他问,换了个话题。

 

 

 

“哦但是Will,你已经结婚了,对吧?有孩子吗?”Beverly打趣道。

Jimmy抬头看向Beverly,然后是Will,然后是Turner家孩子们的尸体,真是个好时机。Will听到这个问题后顿了一下,是出于惊讶还是不适还有待考证。

“没有,”他没有看Beverly地回答道,他还围着桌子转着,饶有兴趣地看着尸体,尽量不和任何人产生眼神接触——尽管这种特殊的习惯并不少见。Jimmy完全可以数得过来Will看他眼睛的次数。Will又围着Turner夫人的尸体打转,然后把她搬到了Turner先生的尸体旁。他的手指敲击着他手上切下的纸。这很不舒服。

“真的吗?你结婚多久了?”

“将近十年了。”

我的妈呀。十年了。Jimmy的笔差点惊掉。这真是...至少可以说令人感觉出乎意料。而且有点感人。Will好像几乎无法忍受一天之中有几小时和他们呆在一起。鉴于他是一个性格非常内向的人,所以他能忍受另一个人持续性的、几乎十年的陪伴这件事真的令人很惊讶。

Z 从Turner先生尸体的伤口上抬起头来。“所以你们你没有选择要生孩子?”

Will犹豫了一下,继续在桌子附近徘徊——这可能不是最好的描述,因为他看起来更像一个迷路的动物在寻找出路 ——伴随着他有节奏的、指甲敲击咖啡杯的声音。“我们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。”他说,脸上带着紧张和不适的微笑,然后他飞快地把自己藏在了杯沿之后,这次不仅避开了他们的眼睛,甚至都不再去看他们所在的方向了。

在Jimmy看来,在当今社会,如果一个人人想要孩子,那不能怀孕已经不能算是一个问题了——除了某些纯粹主义者,他们认为只有亲生的孩子才算是自己的孩子。选择还是有很多的。“领养呢?”他问,同时翻阅着他们为Turner一家拍摄的照片。省去了Will被人盯着而得到的额外不适感。

“领养也不是一个选择。”Will继续走着,不像是在检查什么东西,更像是分散自己的注意力。他用食指不断敲击着杯子,对这个话题感到越来越不舒服了。那种尖锐的噪音在实验室的玻璃墙之间回响。“我们...没有满足所有的要求。”

Jimmy自己在一段时间前就查过了这些东西,确实有很多严格的要求。他猜测Will不会在心理健康那一项上打勾。而这点可能会使它成为一个更敏感的讨论话题。

“因为精神稳定那条吗?”Beverly直言不讳。

Jimmy瞪了她一眼。这是个微妙的话题。当Will转身背对他们时,Jimmy小心翼翼地示意她不要再说了。Beverly无视了他。 

“还有一些别的事情。”

“你考虑过代孕吗?”Beverly无论如何还是继续说道。

“没错。”

Will 走到他面前,伸出手来要求看看照片。Jimmy试图给他一个鼓励的微笑,但是Will完全没看他的脸。Jimmy真的不知道他到底在期待什么。Will然后就把照片分散放在了一张空桌子上,他的后背对着他们。显然他把自己和他们隔离开来了,并且显然对这个话题也感到很不舒服。最好就放弃整个话题,以免他在工作中情绪崩溃。Jimmy可不想在烧死的尸体中处理这件事。

“没错,但是...?”Z问。

有时候Jimmy感觉自己是地球上最粗鲁的男人。还有一些时候,他只记得他是在和谁一起工作。

“没错,但是不。”

“试管授精?捐赠?”

“我们还在考虑这些选择。”

Jimmy看不到Will的脸,但可以看到他正紧张地用拇指旋转着无名指上的婚戒。他向Z和Beverly做着手势,让他们不要再问了。

Beverly终于开始同情他了。“好吧,你们还有时间。你们还年轻,”她说,轻轻用自己的臀部撞了一下Will的。他刚开始看起来很惊讶,但没有走开。

“没错,我猜。”

TBC.

 
评论(17)
热度(3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電気狎狸/Powered by LOFTER